周末对比听几条平头耳塞的听感

查看: 10605|回复: 39

周末对比听几条平头耳塞的听感

[复制链接]

lighthouse

lighthouse

当前离线

IP卡

狗仔卡

电梯直达

1楼

发表于 2025-8-23 11:56

来自手机

|

只看该作者

|只看大图

|倒序浏览

|阅读模式

|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

周末得空闭门躺床上把耳塞铺一床挨个听,现说说几个耳塞的个人感受。设备:飞傲BTR17连鸿蒙5.1 MATE60 PRO手机。歌曲:段奥娟《凡人》,网易云音乐

1、cm2000ti,以当前二手价来论,我愿称之为人声平头塞“天花板”,没有之一,人声有厚度,温暖且鲜活,低频烘托氛围感到位,空间感也有。

2、DQSM 图兰朵,人声润泽,仅有这一个特点就够了,可以听听流行女声。

3、达音科阿尔法3,做工优秀,调音健康,声音中正,低频可以,但高频太暗,像被一刀削了,如果高频没被削,就比较完美了。

4、原道B80,网红平头,4.4版本,我的评价是值这个价,整个声音框架都不错,不能久听的原因就是人声虽不缺厚度但就是太紧巴了。

5、潜25十周年pro以及pro max,从B80换到这两个塞子,我忍不住说了一声卧槽,这个才是王者,我愿把他俩排在仅次于cm2000ti的位置(2000ti声音独特的韵味和氛围感,潜25还不具备)。潜25低频充沛,下潜有深度,声场规则有层次,乐器与人声没有拥挤感,人声高中低完全打开,在具备厚度的同时又保持了明亮润泽。pro max相比pro声音底子基本一样,增加了低频量,拉进了人声距离,都很好听。潜25十周年普通版我也有,网上吹这个比较多,但我要说,普通版有点混、暗,相比pro,pro max还是有差距的,从产品的命名也看得出来,我比较认可厂家的这个命名。

6、其它平头,如夏空(听了两天就出掉了),原道姬,原道,EQ3A,铁三角C550、770、999等(999还能听听),森海塞尔MX365、375等等,除森海375外,其它就没有必要拿出来聊了,可惜我在出差,手边没有375。

结论:如果你的钱不是很宽裕,想要个平头塞听听自己喜欢的歌曲,那你买个潜25十周年pro或者pro max就可以了,在这个塞子以上的,动辄要大几千,可往往听来也只是所谓素质高一些(如解析,声场等),论调音健康度、声音鲜活度,可能还比不上潜25这个几十块的大众货。

收藏13

分享

回复

使用道具

举报

提升卡

置顶卡

沉默卡

喧嚣卡

变色卡

显身卡

lighthouse

lighthouse

当前离线

IP卡

狗仔卡

2楼

楼主|

发表于 2025-8-23 12:12

来自手机

|

只看该作者

|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

对了,还有一个音可诺瓦的天牛rw3000,入手后一听大失所望。前有水月雨的夏空,后有音可若瓦的天牛,以至于后面对这些大几千的国产平头塞再也不抱希望了。

回复

使用道具

举报

显身卡

CameLF

CameLF

当前离线

IP卡

狗仔卡

3楼

发表于 2025-8-23 12:46

来自手机

|

只看该作者

|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

潜的推力越足,表现越好。

甚至有些脱箱感,极为难得。

但不知道为什么,总觉得差点意思,没有5005顺滑自然。

回复

使用道具

举报

显身卡

mnimj

mnimj

当前离线

IP卡

狗仔卡

4楼

发表于 2025-8-23 15:27

来自手机

|

只看该作者

| 来自天津 来自 天津

cm2000 真是个一言难尽的耳机,说好听谈不上 有特点是真的,而且拿大电流推推才能有优秀的感觉。 还漏电

回复

使用道具

举报

显身卡

shoutup

shoutup

当前离线

IP卡

狗仔卡

5楼

发表于 2025-8-23 16:03

|

只看该作者

|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

我倒没觉得潜25十周年普通版高频暗,也不混,之前我用自带的43131芯片手机听都很好(对于我来说吧,我没玩过几千的平头,只玩过隼PRO入耳),后来升级了M12I小尾巴后更加好听,无论高中低频都不错的,声场也拉阔 了。不过这个也是只代表我的听感,我也见有几个玩家都说它暗。至于潜25十周年PRO版我也有,煲了几十小时后对比过,没有普通版声音的密度高,声音纤细了一滴滴,低频是不够普通版足的,当时我问过淘宝客服咨询过差异,答复是振膜薄一滴滴。还有这个听感是全部基于裸塞听的,带耳棉低频是比较混一滴滴,高频也会暗一滴滴,所以我一直不用。这个不是跟楼主杠,只是说说我的听感而已,对于一个11.9元的塞子,我觉得比隼pro好听

111_副本.jpg

(146.23 KB, 下载次数: 324)

下载附件

2025-8-23 16:02 上传

回复

使用道具

举报

显身卡

jackiegogogo

jackiegogogo

当前离线

IP卡

狗仔卡

6楼

发表于 2025-8-23 16:39

来自手机

|

只看该作者

|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

加个 B&O 的 A8 吧。。。挺好听的,手头有 B80,cm2000ti 和潜韵 25 十周年 NPC,A8 最老但我觉得声音最正,高低频都能展开,声场也好,就是佩戴捉急

回复

使用道具

举报

显身卡

lighthouse

lighthouse

当前离线

IP卡

狗仔卡

7楼

楼主|

发表于 2025-8-23 16:47

来自手机

|

只看该作者

|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

shoutup 发表于 2025-8-23 16:03

我倒没觉得潜25十周年普通版高频暗,也不混,之前我用自带的43131芯片手机听都很好(对于我来说吧,我没玩 ...

我潜25三个版本都是基于全耳棉套下的听感,可能这就是声音差别处。我不喜欢裸塞佩戴,硌耳朵,所以都是套着耳棉套的。

回复

使用道具

举报

显身卡

lighthouse

lighthouse

当前离线

IP卡

狗仔卡

8楼

楼主|

发表于 2025-8-23 16:49

来自手机

|

只看该作者

|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

mnimj 发表于 2025-8-23 15:27

cm2000 真是个一言难尽的耳机,说好听谈不上 有特点是真的,而且拿大电流推推才能有优秀的感觉。 还漏电

是不是电流太大了,我都是全耳棉套佩戴,所以还没被电过。

回复

使用道具

举报

显身卡

黑哥

黑哥

当前离线

IP卡

狗仔卡

9楼

发表于 2025-8-23 17:01

来自手机

|

只看该作者

| 来自山西 来自 中国

lighthouse 发表于 2025-8-23 16:49

是不是电流太大了,我都是全耳棉套佩戴,所以还没被电过。

金属腔体容易漏电,主要是台机电源接地有问题,在便携上不会漏电。

回复

使用道具

举报

显身卡

mnimj

mnimj

当前离线

IP卡

狗仔卡

10楼

发表于 2025-8-23 17:15

来自手机

|

只看该作者

| 来自天津 来自 天津红桥区

播放器没事 前面拿电脑接小尾巴就会

回复

使用道具

举报

显身卡

rzcxbs

rzcxbs

当前离线

IP卡

狗仔卡

11楼

发表于 2025-8-23 17:28

来自手机

|

只看该作者

| 来自福建 来自 中国

同样喜欢潜25十周年pro,那楼主可以试试npc,听说在潜25十周年pro的基础上提高不少,但价格也贵得多。

回复

使用道具

举报

显身卡

geo1972

geo1972

当前离线

IP卡

狗仔卡

12楼

发表于 2025-8-23 18:31

来自手机

|

只看该作者

|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

评价恰当,点赞

回复

使用道具

举报

显身卡

黑哥

黑哥

当前离线

IP卡

狗仔卡

13楼

发表于 2025-8-23 20:14

来自手机

|

只看该作者

| 来自山西 来自 中国

rzcxbs 发表于 2025-8-23 17:28

同样喜欢潜25十周年pro,那楼主可以试试npc,听说在潜25十周年pro的基础上提高不少,但价格也贵得多。

潜25npc 3.5版本的119块,还可以。最近跟随大佬入手的凯声X15和小音虫都是非常有性价比的耳机,尤其是X15。

PS:还有干净漂亮的BTE-9蓝牙小尾巴。

20250823201023front2_0_794432_FuuBVWRqucepPddmwIX9EW4mS2Vb.jpg (106.41 KB, 下载次数: 325)

下载附件

2025-8-23 20:14 上传

20250823201023front2_0_794432_Fj5MIOHEWXhcWwHTG8Ro_6EiNXdu.jpg (122.23 KB, 下载次数: 328)

下载附件

2025-8-23 20:14 上传

20250823201236front2_0_794432_FrP_S8MelOQEzjh6S8F9YaDCnchn.jpg (85.99 KB, 下载次数: 322)

下载附件

2025-8-23 20:14 上传

20250823201236front2_0_794432_FjJZ2sVqQWTHKikwT7cEvPwGE1ul.jpg (91.57 KB, 下载次数: 342)

下载附件

2025-8-23 20:14 上传

20250823201237front2_0_794432_FoXCjcglJb-NXQqc06Cg4U6kfmY4.jpg (138.94 KB, 下载次数: 309)

下载附件

2025-8-23 20:14 上传

回复

使用道具

举报

显身卡

天使驻足不前

天使驻足不前

当前离线

IP卡

狗仔卡

14楼

发表于 2025-8-23 21:16

来自手机

|

只看该作者

|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枣庄

潜水专家的水子

回复

使用道具

举报

显身卡

蓝撒加

蓝撒加

当前离线

IP卡

狗仔卡

15楼

发表于 2025-8-23 22:44

来自手机

|

只看该作者

|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

拥有cm,星牛,天牛总结下来,cm比其他两个差,各人听感不同吧

回复

使用道具

举报

显身卡

最长的旅途

最长的旅途

当前离线

IP卡

狗仔卡

16楼

发表于 2025-8-23 22:54

来自手机

|

只看该作者

|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

蓝撒加 发表于 2025-8-23 22:44

拥有cm,星牛,天牛总结下来,cm比其他两个差,各人听感不同吧

水牛呢

回复

使用道具

举报

显身卡

山水意

山水意

当前离线

IP卡

狗仔卡

17楼

发表于 2025-8-23 23:24

来自手机

|

只看该作者

|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绍兴

最近听一个五十块的白青雪。。好像八十欧。。也很不错。。。

基本同意楼主评价

回复

使用道具

举报

显身卡

乄莪伈永恆灬

乄莪伈永恆灬

当前离线

IP卡

狗仔卡

18楼

发表于 2025-8-24 00:09

来自手机

|

只看该作者

|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河源

试试凯声的DM7TI和钛玲plus吧

回复

使用道具

举报

显身卡

takeioy

takeioy

当前离线

IP卡

狗仔卡

19楼

发表于 2025-8-24 00:13

来自手机

|

只看该作者

|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南通

好听

20250824001228front1_0_233288_FrlmJRGfbWazIhS45Zfc8Dg00b24.jpg (96.36 KB, 下载次数: 325)

下载附件

2025-8-24 00:13 上传

回复

使用道具

举报

显身卡

蓝撒加

蓝撒加

当前离线

IP卡

狗仔卡

20楼

发表于 2025-8-24 07:23

来自手机

|

只看该作者

|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

最长的旅途 发表于 2025-8-23 22:54

水牛呢

没听过,有星牛没必要入,cm人声总觉得怪

回复

使用道具

举报

显身卡